惊魂

话说昨日骑车回家,从一个颇有些坡度的大路上冲将而下的我发现从一个办公楼的停车场出口探出头来的一辆小轿车有些蠢蠢欲动。在我就要通过路口之前的一个瞬间,它突然拱出意欲左转上对面的大道。眼看一场舒梅克-列维9号和木星碰撞的人间版本就要发生!在这电光火石之间,我开始艰难地缓慢转动那已经许久没有开动的头脑找寻对策;而比头脑反应更快的是我的控制车闸的双手。双眼紧闭万念俱灰的我死死握住车闸,肥胖的身体同车轮被锁死的自行车一道,伴随着车胎橡胶摩擦地面发出的声音以及理论上应当存在的橡胶由于发热而燃烧产生的气味, 在路上横向滑动一番,速度急速减缓,以亿万分之一秒的优势避过了车祸的发生。

躲过这惊魂一刻,我仿佛心有余悸。

One Comment on “惊魂”

  1. […] 在我当前所居住的地区,自行车是项极其危险的交通方式。今天早上,正在骑行途中的我再次险些被一辆从侧道停止符前冲出的一辆小卡车掀翻在地。联想到这次,这次,这次,还有这次的或惊险无比,或平淡无奇的种种奇遇,我不禁开始担心好运气还可以坚持多久。 Leave a Comment LikeBe the first to like this post.Leave a Comment »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