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胎

今天下午的时候,我驾驶着汽车在一个路口左转。刚转过头来,右前轮迎面就撞过了地上的一个大坑。当我正在咬牙切齿地想下次一定要走另一条途径避开这糟糕的路况时,左胎再一次被前方路面的另一个突起弹了起来。就在这时,汽车的车身开始晃动。此前的经历告诉我,车胎瘪了。于是我在一个安全处把车停下,果不出所料,右前轮的车胎爆了!事到如今,若干年前这辆车刚买来时配备的四个轮胎,皆以爆胎的形式完成了它们的使命。由于这已是我第四次经历类似的情形,过去的经验(教训)终于派上了用场。不到20分钟,我就轻车熟路一般换上了备胎,继续踏上了前行之路。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