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机

今天我把家里的TL-WR2543ND路由器刷上了OpenWrt的固件。刷机的过程很简单,原来的和新的路由器固件(软件)都提供Web界面以便傻瓜操作。由于我们的ISP时代华纳是根据MAC地址分配IP的,为了家里的局域网能够连入国际互联网,我在设置新的路由器的时候需要进行一项通常被称作“MAC克隆”操作。在此前提到过的OpenWrt的固件版本的Web界面中,我没有发现“MAC克隆”这个选项。但是它允许我们重写(Override)LAN和WAN的MAC地址。于是我把已经被ISP分配了IP的机器的MAC覆盖了路由器原来的MAC。这样一来除了这台被“克隆”了MAC的机器,家里的机器都可以上网了。被克隆了MAC的机器无法被DHCP分配IP,我的推测是由于它的MAC地址和路由器的新的MAC地址冲突而OpenWrt目前没有(或者不屑)加一层软件抽象以提供自然而然的解决方案。于是我尝试修改了这台不能被分配IP的机器的网卡的MAC地址(在Windows下通过设备管理器里网卡的“高级”选项实现操作)。马上这台机器也联上了网。

Leave a Reply

